╃苍狼山庄╃╃苍狼山庄╃

Clang出品,
必属精品!

没有DNS亦玩转虚拟主机

稍微了解一点的朋友大概知道,虚拟主机在实现方式上基本上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基于IP地址,另一种是基于域名即DNS。第一种方式实现起来比较简单,只要我们给我们的网卡多绑定几个IP地址就能实现了。第二种方式比较麻烦,难道我们还要自己安装一个DNS服务器吗?NO,NO,NO 不用这么麻烦,该请出我们的Hosts宝贝儿了。Hosts文件是Windows自带的一个文件,主要用于本地域名解析,一般情况下,Windows在请求外部DNS服务器之前都会先搜索这个文件。

Win9x中这个文件位于windows目录下,文件名可能是hosts.sam;Win2K及以后的操作系统中这个文件位于WINNT\system32\drivers\etc 目录下,文件名为hosts。不管怎样要启用这个文件的功能,必须把它的文件名改成hosts,没有扩展名。

好了现在我们就打开它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吧,一般情况下会是这样:
#Copyright (c) 1993-1999 Microsoft Corp.
#
# This is a sample HOSTS file used by Microsoft TCP/IP for Windows.
#.....…………………………
127.0.0.1 localhost

注意到了吗,最后一行就是我们的法宝。只要我们在下面添加相应的行,如:

127.0.0.1 www.test.com
127.0.0.1 www.test2.com

那么这三个域名都将会被解析到127.0.0.1这个IP地址上啦,只要我们在我们的服务器上设置好不同域名对应的不同页面,那么访问www.test.com时会显示一个页面,访问www.test2.com时则会显示另一个页面。怎么样,简单吧,好啦,就说到这里,赶紧在自己的机子上试试吧。

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当前页面:╃苍狼山庄╃ » 没有DNS亦玩转虚拟主机

评论

文章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