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山庄╃╃苍狼山庄╃

Clang出品,
必属精品!

Typecho调用指定ID文章的方法代码

使用typecho程序搭建博客,如果想在网站页面上的某个位置显示博主想要指定的几篇文章怎么办?不懂typecho开发的博主可能会选择直接在模板文件里加入html代码实现,这样做显然不够灵活,增加删除修改都非常不方便,而下面分享的函数代码,仅需要设置文章id即可调用要显示的文章列表,非常便捷。

操作步骤:

1、把下面的代码添加到主题的functions.php文件:

function GetIdPosts($id){
    if($id){
        $getid = explode(',',$id);    
        $db = Typecho_Db::get();
        $result = $db->fetchAll($db->select()->from('table.contents')
            ->where('status = ?','publish')
            ->where('type = ?', 'post')
            ->where('cid in ?',$getid)
            ->order('cid', Typecho_Db::SORT_ASC)        
        );
        if($result){
            $i=1;
            foreach($result as $val){                
                $val = Typecho_Widget::widget('Widget_Abstract_Contents')->push($val);
                $post_title = htmlspecialchars($val['title']);
                $permalink = $val['permalink'];
                echo '<li><a href="'.$permalink.'" title="'.$post_title.'">'.$post_title.'</a></li>';
            }
        }
    }else{
        echo '请设置要调用的文章ID';
    }
}

2、在要显示文章位置对应的模板文件添加以下调用代码:

<?php GetIdPosts('2,3,5,12');?>

其中2,3,5,12是要调用的文章id,修改为自己要调用的文章id即可,多个id用英文逗号隔开。

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当前页面:╃苍狼山庄╃ » Typecho调用指定ID文章的方法代码

评论

文章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