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山庄╃╃苍狼山庄╃

Clang出品,
必属精品!

Windows XP操作系统疑难问题巧解决

如何在Windows XP中设置自定义纸张
笔者一台针式打印机一直使用正常,因安装一套新的软件,把操作系统升级到了Windows XP。不料却发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问题,原先在Windows 98下打印机自定义纸的设置选项没有了,而我又需要非标准纸打印,经过一番摸索,才找到了解决办法。

点击“开始→设置→打印机和传真”,在出现的窗口中选择“文件”中的“打印服务器属性”。在弹出的属性对话框中点选“创建新格式”,然后在上面的表格名中给你创建的表格起个名字。在“格式描述(尺寸)”中输入自定义纸张的尺寸,注意公制的单位是cm,而不是Windows 98中的0.1mm,千万别弄错了。最后点击“保存格式”,完成之后,点先“关闭”,就可以在Windows XP下正常使用自定义尺寸的打印纸了。

SP2再添烦恼

关于安装Windows XP SP2后引发的问题恐怕会持续讨论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里阿萌提醒各位安装了SP2的朋友,由于IE弹出窗口拦截器可能与Windows Update有冲突,有时在使用IE时,会有“HTTP500错误——内部网0x8ddd0010错误”的提示信息。其实可以对弹出窗口拦截器合理设置,还是可以登录Windows Update网站的弹出窗口的。

首先打开IE浏览器,选择工具菜单→弹出窗口拦截器→设置。在网页地址编辑框中输入v5.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然后点击添加。关闭弹出窗口拦截器设置即可。

Win XP也批量转换图片格式

通常情况下,大家将大量BMP格式的图片转换为JPG格式的图片时,会使用Photshop、ACDSee等软件来完成。如果没有这些软件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 Windows XP中就有一个简单的批量转换图片的功能。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只能将BMP格式转换为JPG格式。具体方法如下:

选中要转换的BMP图片,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发送到→邮件接收者”。这时会弹出一个“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照片”窗口。在窗口中选择“缩小所有照片”选项,并选择图片的大小,单击“确定”按钮。接着Windows XP会自动将这些BMP图片转换为JPG格式的图片,并弹出一个“发送电子邮件”窗口,我们只需将这些转换后的图片保存起来就大功告成了。而且它的转换质量和用专业软件转换的相比毫不逊色。

无法显示Windows Update页面

问:我使用Windows XP专业版,升级SP2后在使用Windows Update时出现“无法显示页面[错误号:0x80072EE2] ”的提示,请问我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这个问题是网页已过期导致。可尝试用如下方法解决:打开IE浏览器,单击“工具”,再单击“Internet选项”,单击“高级”,单击“使用HTTP1.1”,单击“通过代理连接使用HTTP1.1”,重新上网更新。如果还不行,建议将下列网址添加到“例外”清单中(使用通配符):*.Windowsupdate.microsoft.com;*.Windowsupdate.com。

文件损坏导致无法整理分区

问:我使用的是Windos XP系统,在对C盘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时,提示由于C:\WINDOWS\prefetch\WMIPRVSE.EXE-28F301A9.pf.文件损坏,扫描不能进行,而整理其他分区则无这种现象,请问这该如何解决?

答:C:\WINDOS\prefetch是Windows XP的预读文件夹(以减少系统的启动时间),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这个预读文件夹会变得很大,而且里面会有一些死链文件,因此建议你删除prefetch文件夹中的文件,然后再进行磁盘碎片整理操作。

提示缺少Svchosts.exe文件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知道为什么,近来启动电脑输入管理员密码后要过很久才能进入。进入后提示少了一个文件:C:\WINDOWS\Svchosts.exe,我搜索了但没找到这个文件,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系统没有C:\WINDOWS\Svchosts.exe这个文件,说明你已经或曾经感染了计算机病毒。你可以运行msconfig,打开启动选项卡,在里面寻找命令中含有reg字样的选项,清除前面的复选框。

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当前页面:╃苍狼山庄╃ » Windows XP操作系统疑难问题巧解决

评论

文章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