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山庄╃╃苍狼山庄╃

Clang出品,
必属精品!

Mac OS X自带截图功能及快捷键详解

很多Mac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肯定会有截图的使用需求,其实在Mac OS X上进行截图并不需要借助于第三方软件,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就能满足我们日常大部分的截图需求了。
1、全屏截图:
快捷键

Command-Shift-3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马上截取当前的全屏
2、指定区域截图:
快捷键

Command-Shift-4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出来一个十字座标,用鼠标选择需要截图的区域。
PS:(1)按住鼠标的同时,按空格键,这时你能通过移动鼠标来移动整个已选择区域;(2)按住鼠标的同时,按 Shift 键,这时你能通过横向或竖向移动鼠标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长或高;(3)按住鼠标的同时,按 Option 键,这时你通过移动鼠标可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半径大小。
3、指定程序窗口截图:
快捷键:

Commnad-Shift-4-Space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出现一个照相机的图标,用这个图标去选择需要截图的程序窗口,把鼠标移到它上面后窗口会整个被高亮,只要单击一下就会对这个程序窗口截图了。
当你使用快捷键后发现想停止截图,在按住鼠标的同时只要按Esc就会中止截图的过程,不会保存任何文件。系统默认是将截好的图保存在桌面上,默认保存图片格式为png,如果想要更改截图保存路径或是图像保存的格式,我们可以用在终端(可以在桌面下,屏幕左上角点选“前往-实用工具”中找到)输入以下参数,
更改保存路径: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location /Users/YOURUSERSNAME/Desktop/sreenshots


location以后则是截图默认保存位置的路径,其中YOURUSERSNAME为用户名。
如果想修改截屏图片文件的格式,需要在终端输入以下参数:

defaults write com.apple.screencapture type jpg


type后面跟想要更改的图片文件格式名就可以了。以上两个参数就能完成截屏保存路径和截屏图片文件格式的修改,不过需要注销账户以后才能生效。

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当前页面:╃苍狼山庄╃ » Mac OS X自带截图功能及快捷键详解

评论

文章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