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狼山庄╃╃苍狼山庄╃

Clang出品,
必属精品!

如何关闭MySQL/MariaDB日志,删除mysql-bin.0000*日志文件

LNMP一键安装包安装的MySQL/MariaDB默认是开启了日志文件的,如果数据操作比较频繁就会产生大量的日志,在/usr/local/mysql/var/或/usr/local/mariadb/var/下面产生mysql-bin.0000* 类似的文件,而且一般都在几十MB到几个GB,更甚会吃掉整个硬盘空间,从来导致mysql/MariaDB无法启动或报错。
如何关闭MySQL的日志功能?
删除日志:
Mysql执行命令:

/usr/local/mysql/bin/mysql -u root -p


MariaDB执行命令:

/usr/local/mariadb/bin/mysql -u root -p


输入密码登录后再执行:

reset master;


回车后再输入:quit 退出mysql/MariaDB命令模式。
如图:

彻底禁用MySQL日志:修改/etc/my.cnf 文件,找到

log-bin=mysql-bin
binlog_format=mixed


再这两行前面加上#,将其注释掉,再执行/etc/init.d/mysql restart或/etc/init.d/mariadb restart即可。

如果实在想保留日志,可以在/etc/my.cnf里加入expire_logs_days = 10 然后重启mysql,这样10天就会自动清理日志。

本文以LNMP一件安装包安装的环境为例,除重启命令和配置文件路径可能略有不同,其他一样。

本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 当前页面:╃苍狼山庄╃ » 如何关闭MySQL/MariaDB日志,删除mysql-bin.0000*日志文件

评论

文章评论已关闭!